close

  十六、「妳願意拋棄舊有的存在,願意捨棄過去的記憶,重獲新生嗎?」-月影
  月影長期的觀察著小女孩的際遇,而瑪門則注意到月影的改變。
  從一開始驚喜發現人才,變成心疼小女孩的遭遇。隨著時間累積,漸漸萌生的情愫也不斷累積。
  月影進而矛盾的說著想讓她活的健康快樂,接著卻又改口說想早點接她到幽冥界,不願她再受苦。
  
  每當小女孩遭遇困難,月影總是會偷偷幫助她。
  「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是很想照顧她。第一眼看到她,就深深被她吸引,就想要為了她的笑容而努力。」這是他給瑪門唯一的回答
  
  瑪門將月影視為兒子般的對待,理所當然,兒子為喜歡的對象付出,哪有阻止的道理。
  只是陪著月影一起,在小女孩不知情的情況下,參與了她的人生。
  
  ※
  終於,月影引頸期盼的日子,來臨了!
  第一次,他如此興高采烈的面對一個人與世長辭。他抱著不可名狀的好心情,輕哼著歌曲,帶著他精心準備的「見面禮」,前往人間迎接他那可愛的小女孩。
  不過,現在還稱呼她為小女孩,似乎不太恰當。從她的外表來判斷,年紀頂多是二十歲出頭,是該改稱呼她為「少女」了呢!
  
  
  「哈嘍!好久不見。」
  月影以傳統死神的模樣出現,手中的鐮刀在月光下,反映出的銀光就像流動的水銀般美麗。
  
  真的好久不見了,但眼前的人彷彿沒有受到歲月的影響,相隔數年再見面,容貌卻絲毫沒有改變。
  「你是......死神?」她愣愣的注視著月影手中的鐮刀,有好多的話想問他,卻只擠出一個問題
  「抱歉,我嚇到妳了嗎?」倒是月影深怕自己的模樣嚇著了她
  少女只是含笑搖頭,心想原來這就是原因呀。
  
  「妳笑的樣子比較漂亮喔。」月影的神情由擔心轉為開朗
  「我?漂亮?」少女驚喜的向月影看去,在她生前,從來沒有人稱讚過她漂亮
  「那當然。」月影更進一步靠近少女
  
  「月色灑落妳的長髮,再配上琥珀色的眼睛,美極了!」他每一句讚美,都讓少女受寵若驚
  「如果這樣的話......更美。」月影修長的手指,輕輕撩撥少女的秀髮,一撮長髮剎那間變成銀色
  
  「妳覺得變成銀髮好看嗎?」月影瞅著少女驚訝的表情,溫柔的詢問
  「嗯。」少女發出聲音回應他
  「妳現在具有變換外貌的能力,外表會依照自己的想法呈現。」
  「我、我真的可以嗎?」少女不安的語氣中,透露出她毫無自信
  
  「可以。妳只要這樣子──」月影邊講解邊牽起少女的手,緩緩滑過她的長髮
  「就大功告成。」兩人手指梳過的地方,從髮根到髮尾,徹徹底底轉變為銀色
  「這真的是我的頭髮嗎?」少女仔細檢視自己的長髮,嘖嘖稱奇
  
  「這個是『見面禮』,等等喔,還有另外一個。」少女還來不及推辭,瞬間多了一件旗袍在手上
  「我覺得妳穿一定很好看,不過還不知道妳的尺寸就擅自拿來了。」
  明明算上現在,這一輩子只見過兩次面,但是他對她,卻呵護疼愛備至。
  「謝謝你。」月影對她的好,讓她笑顏逐開
  
  「可是,我要怎麼穿?」在月影一番親切的指導後,她終於弄懂亡魂換衣服的方法,也總算穿上旗袍
  
  少女換上旗袍之後,感覺這彷彿是量身訂做般,出乎意料的合身。
  絲綢的材質,華麗的繡花,展現出旗袍獨有的高雅氣質。合身的剪裁,露出了雪白細幼的頸項、修長手臂,旗袍左右兩邊都開叉到膝上十公分,小露性感又不會太暴露,她的身材曲線被襯托的更完美,含蓄與狂放的恰到好處。
  
  月影簡直是看呆了眼,由衷感謝瑪門給他那套旗袍,瑪門這麼做果然是對的!
  
  但是眼前的少女卻垂目望著地面,她的目光焦點是那具躺在地上,毫無生氣的軀體,搖頭嘆息著。
  「我果然是死了,連這天也孤單的度過,我好不重要......」她凝視著自己蒼白的臉龐,喃喃自語,認為自己的存在與否,根本不會對這個世界的任何事造成影響
  
  「怎麼會不重要,妳對我而言,就很重要阿!」月影的雙手搭在少女瘦削的肩膀上,想要灌注信心在她身上
  「為什麼?」她緊瞅著月影的眼眸,渴望獲得解答
  「因為妳呀,就像小偷一樣,一天一點的偷走我的心。」月影將少女攬入懷中,她沒有掙扎抵抗。
  雖然她在人間並不重要,但是她其實早已深深影響了月影的世界。
  
  月影的話,讓她又驚又喜,因為她也一樣。
  第一次見到月影時,她就深信不疑,自己等待的人一定是他。感覺只要再見他一面,就能改變她的命運。
  然而,盼望與思念讓感情與日俱增,想再見他的原因已經不只是想改變現狀,不曾嚐過愛情滋味的她,也開始懷疑,難道這就是愛情?
  
  「妳,願意跟我走嗎?」月影的詢問,把陷入思緒的少女拉回現實
  沒聽到答案的月影,鬆開了他的雙手,微微向後退了一步,正式的再向少女詢問一次。
  
  「妳願意拋棄舊有的存在,願意捨棄過去的記憶,重獲新生嗎?」月影很紳士的彎腰鞠躬,並且瀟灑的向少女伸出手,說話的語氣就像求婚一樣溫柔
  
  「我願意。」
  宛如禮堂中的新娘般,少女伸出纖纖玉手,握住月影厚實溫暖的手掌,欣喜的宣示她的意願。
  月影的熱情隨著彼此的手掌交會,傳遞到少女身上,少女白皙的臉蛋泛起紅暈。
  
  「太好了!」月影見狀,忐忑的心情頓時獲得安定
  他漾起迷人的微笑,牽起少女的手輕微施力,瞬間拉近彼此的距離。另一手托起少女的下巴,輕柔的在她粉嫩的唇上,印下淺吻,蓋上他專屬的記號。在此同時,月影清除了過去所有會令少女難過的記憶
  
  月影暗忖,少女的衣架子身材,有個英文單字可以貼切的形容,那名字也正是當時新興的一種行業:「Model」,他靈光一閃,決定要給少女取一個新名字。
  
  「從今天開始,妳就叫做魔朵嘍!」
  「魔......朵?」被月影喚為魔朵的少女,疑惑的複誦了自己的名字一遍
  「對,沒錯。」
  
  「對了,我叫做月影,在未來的歲月還請妳多多指教。」
  「月影先生,我──」
  未來的歲月?魔朵心想,我還可以繼續跟在他一起嗎?未來我能跟他一起生活嗎?
  「別這麼見外,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。」
  「嗯?」魔朵對月影的話感到好奇
  
  「來,試著直呼我的名字。」月影瞅著魔朵,給她一個親切的笑容
  「月、月影。」反而是魔朵感到難為情,邊說話邊閃躲月影熱切的眼神
  
  「聽到妳親口叫我的名字,感覺特別開心呢!」魔朵聽到這番話,驚訝的抬起頭,兩人的目光就在月影的意料中,產生交集
  「魔‧朵。」抓到機會的月影,趁隙貼近魔朵粉嫩的臉蛋,輕聲呼喚著她的名字
  
  彼此之間,是魔朵能感受到月影的氣息,拍打在自己臉上的距離。
  魔朵漸漸感受到月影獨特的溫柔,他的名字明明是陰柔優雅的月,但是他爽朗的笑容卻散發出一種好似沐浴在陽光中的溫暖,足以融化她身心的冰冷。
  
  如果,他就是燦爛奪目的太陽,那麼,她偏要展翅高飛迎向他。
  她願意直視他,她願意靠近他,哪怕眼盲,哪怕灼傷。
  
  欲言又止的月影凝視著魔朵的眼眸,最後只是牽起魔朵的手,踏上他們的歸途。
  
  這天是少女的忌日,同時也是魔朵的新生日。從那天開始,月影就是魔朵新世界的全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彤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