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三、「歡迎回來。」-魔朵
  我奔跑在大街上,想把所有的雜念全都拋諸腦後,腦中轟隆作響,揮之不去的是闇夜的眼神、語氣,那個椎心的真相,縈繞不去。對於闇夜在我身後的叫喚充耳不聞,只是兀自向前奔跑。我想找一個地方,想一個任何人都找不到我的地方,好好讓我靜一靜。
  
  回過心神,停下腳步,驚覺自己竟然站立在喬褚的家門前。
  憶起喬褚先前被召回醫院時,似乎說過他會晚歸,正好給了我一個獨處的時間。我走進酒窖拿了兩手紅酒,一步步朝頂樓走去。
  
  ※
  追趕在魔朵身後的闇夜,一直追到Fall for Café結界的界線邊緣,只能眼睜睜看著魔朵消失在他眼前。懊悔自己太早將累積的情感全盤托出,太急切的結果只換得魔朵輕蹙柳眉,明明他最不想看見的,就是魔朵傷心難過的表情......
  闇夜拿出手機,輸入一組他深感不可置信的號碼,原以為他和這號碼不會再有關聯。按下撥出鍵後,很快就聽到手機進入來電等待接聽的來電鈴聲,過沒幾秒,一個熟悉的嗓音在他耳畔響起。
  
  ※
  我坐在一個最適合欣賞天光雲影變幻色彩的位置,拔開瓶塞,大口豪邁的將瓶中物囫圇吞下,這陳年果汁真好喝。
  借酒澆愁的同時,又開始回想闇夜說的話,當他用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對我訴說他的野心和企圖,我以為他在跟我開玩笑。但是,或許他是喝了酒,畢竟他的酒量真的不太好,剛剛他喝的飲料是愛爾蘭咖啡吧......闇夜喝醉之後判若兩人阿,是否連情報的精準度也會被酒精給淡化了......
  
  
  「我的心意......妳不明白嗎?」面對闇夜突如其來的告白,我驚訝又錯愕,一時無法答腔回話
  「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.」看見闇夜深沉的黑瞳裡漾著我無以回報深情,讓我滿懷愧疚
  「我對月影的心意也如同你說的,曾經滄海難為水,我沒有辦法再接受別人的感情。」
  有些事情是不可以勉強的。戀愛是雙程路,單戀也該有一條底線,到了底線,就是退出的時候。這條路行不通,就該想想另一條路,而不是在路口徘徊。
  
  「我始終......追趕不上嗎?」
  「你只不過是盲目爭取月影擁有的一切,也包括我。」我用嘆息般的語氣對闇夜說著
  闇夜一言不發飲盡擺在桌上的咖啡,遲疑了一會,才緩緩開口。
  「......他的最後一句話......是喊著妳的名字。」
  「什麼叫最後一句話?」
  「正確來說,在27年前,月影的身分與存在已經徹底被抹殺了。」
  「簡言之......」
  「怎麼樣?」
  「妳懂的。」
  「別開玩笑了!」
  這怎麼可能,月影答應過我的,我怎能對他失望!月影總是帶給我奇蹟,這次也不會例外才對。
  我努力抑制著眼框內打轉的淚水,我不能哭,哭就代表我不相信月影,就代表我不相信奇蹟......
  
  但現在的我,真的有辦法不讓任何一滴淚水落下嗎?
  想念他已經成了我的習慣,變成了一個戒不掉的思癮。思念是針筒,而回憶是毒藥,我已中毒太深,無法自拔。
  人生總是要我們在遺憾中領略圓滿,不是嗎?從分離的思念中領略相聚的幸福、從背叛的痛苦中領略忠誠的可貴、從失戀的悲傷中領略長相廝守的深情。
  想像中的一切,往往比現實稍微美好一點。想念中的那個人,也比現實稍微溫暖一點。思念好像是很遙遠的一回事,有時卻偏偏比現實親近一點。
  
  古代詩人會酣觴賦詩,我也可以,昔日有陸游著《釵頭鳳》抒發自己的深情,我當然也能照著和一首同樣曲牌的詞。
  清了清喉嚨,身體倚靠著牆,凝望月空,改版的《釵頭鳳》一字一句緩緩的說出口
  
  「瑤台鏡。清光影。夜闌人靜余獨醒。
  沉雙鯉。思千里。降臨人世,盼得君跡。覓!覓!覓!
  
  桃花映。琴聲應。與誰傾訴相思病。
  濃情逸。癡心棄。甚迷酌醑,痛哭流涕。泣!泣!泣!」
  
  月影,陸游和唐琬兩情相悅卻不能白頭偕老,那我們呢?
  飲盡剩餘的最後一口紅酒,我迷迷糊糊的進入夢鄉。
  
  
  一彎新月高掛於空,潑灑銀白色的月華於魔朵身上,此時月形項鍊反光映照,閃爍著璀璨耀眼的光芒。喬褚接到那人的電話之後,急忙解決醫院的工作,立刻趕到他第一個想到魔朵會待的地方──頂樓!也果然不出他所料,當他轉開通往頂樓的門把時,心中的大石暫時放了下來。
  
  喬褚站在一旁,目光從四周散落的空酒瓶,轉移到魔朵身上,接著被項鍊閃耀的神秘光芒強烈吸引。等他回過神來,發現自己正輕撫著魔朵粉紅的酡顏。
  魔朵因而張開矇矓美眸,半夢半醒之間誤認他是自己期盼的歸人,緊緊握住他的手,嬌聲說道
  「歡迎回來。」眼前的人只是點點頭,接著反問她
  「妳的身體不要緊嗎?」
  
  魔朵呵呵的笑了笑,以手撐地站起身,拖著搖搖晃晃的身子走向喬褚,邊走邊說
  「我當然沒......」話還沒說完就一個踉蹌撲跌入喬褚的懷中
  「小傻瓜,還是那麼愛逞強。」喬褚當下並沒有注意到,這句話不是出自於他本身的意志
  魔朵抬起頭對上喬褚的雙眼,她的眼神全是笑,無暇顧及眼前的人是否仍能保持理智,瞇起眼笑著說沒事。
  
  彷彿是魔朵身上的醉意和體熱通通都傳導到喬褚的身上,喬褚凝視著魔朵的笑靨,目光的焦點全是那鮮嫩欲滴的雙唇,突然腦中有股熱意,同時眼眸中波動著炙烈,渴望攫取她雙唇的甜蜜。
  魔朵尚未意識到對方已經瀕臨理智崩潰的極限,一雙玉手勾上喬褚的脖子,使彼此的身體更為貼近。她迷濛的眼神誘惑著喬褚一步步遠離冷靜。儘管她現在的笑容並不是給他的,但有誰能抵擋她的魅力?
  
  他已經克制不了高漲的情緒,緊摟著懷中的佳人,他的雙唇覆蓋住魔朵的,吻上那長久以來夢寐以求的柔軟,那芳香甜美的滋味,猶如瓊漿玉液般的蜜汁。
  像是想在她身上烙印自己的痕跡,也像是在宣洩自己長久以來壓抑的情感,喬褚的吻強烈又深情,當他忘情吸吮那兩片誘人的唇瓣,魔朵僅存的思考能力完全消失,徹底的被喬褚的雙唇了結。
  
  而魔朵稍微酒醒之後,對喬褚不閃躲也不避諱,繼續任由他向自己貪婪索吻,甚至熱情的給予回應,塵封許久的感情瞬間得到釋放。兩道修長的身影在月色輝映下的頂樓激烈熱吻,纏綿悱惻,離不開彼此。
  一個吻在彼此間發生了化學作用......良久,魔朵頭倚著喬褚的肩膀說
  
  「我愛你。」
  這話說的又輕又柔,卻一字字重重敲擊著喬褚的心,多具衝擊性的告白,聽入喬褚的耳中,既動心也痛心,魔朵沒有抬起頭,只是貼近喬褚的胸膛,羞紅著臉悄聲說著
  「剛剛的吻,重新點燃我對你的情,也證明,我愛你不是只愛著和你的過往甜蜜,而是你這個人。」
  喬褚情不自禁地緊擁著魔朵,顧不得自己不是魔朵心中的那個「本尊」,用言語傾訴他對魔朵的一切情意。
  「我也愛妳。」明明他是想要放開他的,卻漸漸發現自己越來越離不開他。
  
  「在這世上最舒適的地方,就是你的胸膛。我耳朵貼緊胸口就能清楚感受你的心跳。」
  魔朵靜靜聆聽著喬褚的心跳聲,隨著彼此的告白而漸漸加快腳步。有一股久違的熟悉感。
  
  「我知道有時候,我們愛著的,不是現實的那個人,而是回憶裡的他──我也曾經想過要放棄你。」
  喬褚訝異的看著懷中的魔朵,而魔朵無視於喬褚的反應只是繼續接著說
  「剛到人間的時候,我什麼都不習慣,全身被不安充斥著。當我看見一個酷似你的人時,竟然會感到安心,還以為那人是你。」
  「是嗎?」喬褚終於明白為何魔朵第一眼看見他,會是那樣的反應
  「他對我的好,我全都看在眼裡,感覺自己差點愛上他,可是我不願意背叛你,也不想把他變成你的替代品,這對他不公平......但現在這些都不重要了,現在你回來就好。」
  
  怎麼會不重要?原來自己的付出她都有看見,還差點就愛上自己!
  喬褚默默在心中發誓,他不要成為別人的替身,他要繼續努力為魔朵付出,總有一天他一定能換取魔朵的真心。
  
  量身訂做般契合彼此的擁抱,讓魔朵的身心放鬆下來,疲累的她把頭身埋在喬褚的胸膛,臨睡前說的話含糊不清
  「用這身體去感受你的愛,被你擁入懷中,被你的香氣圍繞,沒有比這個更幸福的了......」
  
  
  隨著你心跳的節奏而想悠然入睡,多麼希望這份小小的幸福能持續下去,我沒有不安,因為有你在身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彤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