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有個夢想,夢想著有一天,我能自己一個人背著行囊獨自前往某處,是國內的某個角落也好,是世界的某個角落也罷,想藉由自助旅行而去認真、踏實地探索世界,拓展視野的同時也是在找尋自我。

 

我不知道這個想法從何時萌芽,只知道這想法多年來持續醞釀發酵成今年的衝動,決定在自己20歲這年暑假,送給自己一份成年大禮:去新加坡自助旅行!

我地點選定地很迅速,但不隨便。經由諸多考量,如距離、時差、語言、治安等因素而發現新加坡是初次自助旅行的最佳首選,當然這是官方回答,也確實是我的考量沒錯,但其我不好意思對家人說出其中最重要也最關鍵的原因是:新加坡是林俊傑的故鄉。(也許這聽起來很瘋狂,不過我可是認真的)

 

由於家人不同意我隻身前往,我找到和我同樣有著自助旅行夢的同學當旅伴同行,我開始實行真正的開源(打工)節流(省錢),並不時詢問有經驗的相關人士,且學習從訂機票、房間,到安排行程都是一手包辦,甚至挑戰搭乘廉價航空及一放假就出國,現在隨著出發日期逐漸接近,感覺自己的確一步步朝夢想靠近,心情有些忐忑、興奮,即使旅途中可能會遇到困難,都相信我們一定能順利解決。

 

其實我只是想實際走訪、體驗我所愛的人生活了30年,土生土長的家、城市、國家,想要在那裡至少札札實實地待上一周,試著用他家鄉式的方法與態度在那裡過一個星期,遊歷他可能以前也曾到過的地方,品嚐他或許很喜歡吃的當地美食,欣賞他也許曾當作是習以為常的風景,擁抱著說不定能和他不期而遇的奢望,順道去朝聖並捧場他開的第一間店,我決定去新加坡的出發點就僅是因為愛。而現在只求萬事順利,讓我踏上與他最熟悉、親近的土地。

 

All my friend, would you say good luck to me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彤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