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晚上,補完習因為自己打電話給媽媽才得知噩耗......這應該是我上高中以來最傷心的一天
原本只是想要關心一下外公,順便要媽媽去醫院看完外公之後趕快回家,沒想到電話一通就聽到我媽媽用哽咽的聲音跟我說外公去世了!就在我還在補習班的時候......就像我小時候還在房間裡玩,一打開房門竟然看到外婆沒了生命跡象,一樣突然、震驚。我臉上頓時失去笑容,鼻音變重,卻想裝作若無其事地跟坐我前面的同學聊天
一想到前一天我還在為外公祈禱,而隔天卻......馬上眼淚就不爭氣地滴落
想壓抑下來卻越哭越傷心,還不小心哭出聲音,後來回到家更是崩潰地哭了
空蕩蕩的家裡只剩我一個人,只開著客廳的燈、開著電視想看點好笑的轉換心情
但是電腦卻沒心情開起來,想打電話找人訴苦但是當時已經很晚了
當朋友打電話來跟我聊天時,她發現我似乎心情不好就一直想逗我笑,我當下好想跟她說我有多難過......
而我都什麼時候了,竟然被功課和考試綁住,連外公的最後一面都沒辦法見到
左手拿著衛生只擦眼淚,右手拿著筆寫功課......我覺得我根本沒心情唸書
我的心情好亂,拿起遙控器轉台也是亂轉,看哪台都笑不出來。
以前對外公的印象就是會早起去公園散步、爬山做運動,身體硬朗健康到作息比我還規律
但今年過年似乎就看到跡象,以為只是感冒卻是肺積水,後來甚至發現罹患了攝戶腺癌,原本以為好轉卻又在昨天惡化了!
翻出之前為外公慶生所拍的照片,發現當時的外公真的消瘦好多,頓時才擦乾的眼框又濕了
明明就說好等你好了還要陪我們打牌的、明明說我打牌技術還不夠高竿要教我的,阿公你食言了!
我現在牌技進步了,卻還沒攔到胡耶,也都還沒贏到錢,你怎麼可以賴皮啦!
想到不懂事的小表妹說的,她不希望外公有事,不然的話她就少一個紅包可以拿了,阿公你有聽到嗎?
更晚的時候我勉強把功課寫完,媽媽剛好回家休息一下,其實最難過的應該是媽媽才對
我卻抱著媽媽狂哭,反而是我媽媽要安慰我。我果然還是沒有自己想像中的成熟......
唯一感到安慰的是我媽媽說,外公當時是很平靜地、如同睡著般離開,沒有插管也沒有疼痛,不再有病痛的折磨......我現在也只希望外公一路好走,雖然我好捨不得這位疼愛孫子們的好外公......
今天的我眼睛腫到連雙眼皮都消失了,因為昨天大概從晚上十點多哭到一點多
每有人問起就解釋一次,我以為自己已經調適好了,卻一提到就想掉淚。
甚至壓抑悲傷過度,午休時又忍不住哭了,當下我好想回家!聽同學說我應該請假的,我也真的覺得今天不該去學校的,最近應該也沒辦法練舞了
事情發生的太突然,連我自己有時想想,也不想相信這是真的!我想我還是需要多一點的時間調適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彤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