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七、「她喔,昨天晚上撿到的。」-喬褚
  她,是誰?為何有種難以言喻的熟悉感?到底是在哪裡見過她?難道是在他的夢中嗎?
  似乎曾在朦朧記憶中見過她的身影、聞過她的髮香、撫過她的肌膚、嚐過她的溫柔……而現在他對於她唯一清楚記得的只有一個名字。
  
  她驀然飛入他的世界,打亂他的生活步調。起初誤會她是遊魂,卻瞧見華麗的藍紫色羽毛隨著她的舞動而飄落,與其相信她的身份是她所自稱的死神,不如懷疑她是偷溜到人間玩耍的叛逆天使。
  當她以那望穿秋水的眼神質問自己是何人時,內心一綹疼惜油然而生。
  當她藏匿起自己不經意流露出的哀愁神情時,他的心也被利刃刺透了。
  她的一顰一笑完全牽動他的心,深深烙印在他腦海中揮之不去的,是她的銀白色長髮,是她的琥珀色雙眸。
  今夜,他失眠了。
  
  他,是誰?為何有和月影如此神似的人?到底是月影的什麼人?難道是月影的後代嗎?
  魔朵完成結界後,滿懷納悶地佇立在別墅頂樓欣賞月景。
  凝視著高掛於夜空的明月,回憶起方才扒下雜誌的剎那,原本平靜如止水的心,竟被他的面貌漾起陣陣漣漪,激起了對月影的強烈思念。白皙玉手緊握胸前的月形項鍊,泫然欲泣。
  「月影,他讓我現在,好想好想你呀……」
  在月光無情的包圍下,思念一波波猛烈攻擊,單形影隻特顯孤寂。
  
  隔天清晨,魔朵倚著喬褚的床沿坐下,沒有叫醒他,只是靜靜地欣賞著他的睡顏。
  魔朵以前從未看過月影闔眼休息,或許能算是當死神的好處吧,印象中的月影總是神采奕奕的。
  現在看著喬褚,彷彿是能藉此滿足自己空洞的內心,能一解相思之愁。
  深邃立體的五官,劍眉飛揚、鼻梁高挺,「穠纖合度」的嘴唇不僅好看甚至帶點性感。平穩地散發著陽剛的氣息,如此陌生又熟悉的一切,無不勾起魔朵的回憶。
  眼看時針緩緩步向喬褚設定好的時間點,魔朵悄悄飛離他的身邊。
  『他一定也不希望起床時,迎接自己的竟然是死神吧。』
  
  『鈴──!』鬧鈴聲劃破寧靜的早晨
  拖著疲憊的身軀起床,四處張望卻尋找不到她的身影。昨天的一切該不會是自己的幻覺吧?
  那麼……她呢?一個多麼不真實的存在。也是幻覺嗎?
  深深呼吸一口氣,感覺房間內仍飄散著她專屬的香氣,床沿上看得出被人坐過的痕跡,代表剛離開不久,那麼她去哪了?
  
  捧著滿腹的疑問盥洗更衣,若有所思地邁向他每天準時報到的早餐店。
  「早安,還是老樣子。」喬褚對老闆娘說著
  習慣在固定的時間到達,坐在固定的座位,吃著固定的早餐。在這熟悉的環境裡,忽地出現一隻陌生的白掌黑貓,牠動作靈活地跳上餐桌。
  
  黑貓挺直身軀呈現高貴典雅的坐態,凝視著喬褚桌上的早餐,忽地開口叫出聲。
  「喵嗚。(你每天早餐都吃這些嗎?)」
  「哇啊!」一句問話驚醒了沉浸在思緒裡的喬褚
  ※
  一隻貓突然開口說人話,我相信不論是誰都會和他一樣驚訝,不過現在早餐店內只有他一人反應過度。事實的真相是,惟獨看得見我的人才聽得懂化身成貓的我現在說的話。
  
  有幸能再度瞧見一種在月影臉上不曾出現過的驚恐表情,內心不禁暗自竊喜好一陣子。
  「冷靜一點,一般人所聽到的只是再平凡不過的貓叫聲喔。」我強忍笑意向他提醒著
  「妳要我怎麼冷靜啊?我現在這樣一臉正經的跟貓說話,會被人當成神經病吧?」
  「嗯,你說的也是呢!」我以一種事不關己的口氣回答他
  「妳......」
  「唉呀!阿Joe,這是你養的寵物嗎?好可愛喔!」一名年輕的老闆娘以親切的寒暄打斷了我們的對話
  「她喔,昨天晚上撿到的。」
  尚在思索著該如何應對之際,我已經被老闆娘一把抱起。原本打算掙脫的我卻意外感受她的溫暖,她把我摟在懷裡,又替我梳理毛髮並準備食物。
  「喝吧!這是本店招待。」她把我輕放在一盤裝滿牛奶的盤子前,和顏悅色地對我說
  我先是淺啜一口,發現味道還不錯,接著繼續大口大口把牛奶吞下肚。
  
  老闆娘一轉身隨即對喬褚翻臉,責怪喬褚怎麼沒有好好照顧動物,她熱心地捍衛我這隻動物的權益,熱心到我相信她一定是愛護動物協會的成員。
  「我看牠這麼瘦,你一定是沒有好好照顧牠吧!」喬褚欲開口解釋
  「喵。(我看你還是什麼都沒說比較好。)」我出聲插嘴道
  不是我真的窮極無聊以致於喜歡看喬褚被人責罵,而是我何等的希望能一睹這張酷似月影的臉,在被人誤解時會是怎樣的表情?
  
  「那你有沒有幫牠取名字?」
  「她叫做魔朵。」
  「真是個好名字呢!對不對呀?小貓咪。」
  
  
  他們的對話讓我瞬間停下喝牛奶的動作。面部表情僵住,惟獨遺留思緒空轉。
  現在這一幕深深撼動我的內心,像極了當時月影把我介紹給眾死神的狀況,讓我回憶起那天初次到幽冥界報到的情形。
  「這可愛的小女孩是從哪來的啊?」眾死神瞪大眼睛盯著我瞧,將我全身掃瞄好幾遍,並一直向月影發問。我害怕得不敢直視這些對我感到好奇的死神!
 
  「她喔,昨天晚上撿到的。」
 
  「那麼妳叫做什麼名字呀?」我低垂著頭默默不語
  月影把手搭在我肩膀,像是想給我灌注信心般,粲然一笑向大家宣佈他幫我取的名字。
 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笑容,笑起來如陽光一樣,明亮燦爛,徹底熔化我的恐懼。
  「從今以後,她的名字就是『魔朵』,請大家多多指教嘿!」
  「Model是吧,真是個好名字!很好聽又貼切,對不對呀?小女孩。」
  眾死神對月影給我取的名字評頭論足了起來,內容盡是一些讚美。
  第一次我對死神改觀,第一次我知道有名字是這麼美妙的事,第一次我體會到月影總是帶給我沐浴陽光中的溫暖,第一次了解到愛上月影是我生前從未享受到的幸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彤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