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、「死神和天使的差別就是……」-魔朵
  「時間差不多了!我該去上班了!」
  語畢,喬褚一把拎起我往店外走,我也因此被拉回現實。
  「想不到死神小姐會喝我們人間的牛奶。」喬褚用戲謔的口吻說話
  「那牛奶還挺好喝的呢!」我邊跳上他的副駕駛座邊應答
  在喬褚驅車前往他的工作地點時,我在途中一邊啃著喬褚買給我的麵包,一邊跟他解說關於死神的一切。
  喔,對了,解說之前還先教訓了他一下。感覺像是在跟隊員訓話般,不過對象是前任隊長,很微妙呢!
  「唉,都過了這麼久,凡人還是一樣沒長進。總是以為只要遮住眼睛就看不見,摀住耳朵就聽不到──世上很多事情並不是不知道就表示不存在的。」
  
  此時的我嘴裡塞滿了麵包,使得這段訓話一點威嚴也沒有──不過這麵包真好吃呀!下次拿來跟牛奶配著吃好了!喬褚好像有說這種麵包叫做「菠蘿麵包」。
  
  「舉例來說?」
  喬褚專注地看著前方駕車,以簡短的句子表示他有專心傾聽我說話,畢竟是他要求我向他說的。不過,與其說我在解說或者是被他「訪問」,不如說我們是在閒聊。
  「英雄也不是所向無敵,每個人都會有無法施展能力的時候,人都有弱點,死神也不例外。」
  「這怎麼說?」
  「死神一旦離開幽冥界,就如同魚離開水面般無法隨心所欲,到人間後凡人該有的生命現象我們也會有,像心跳、脈搏、體溫,甚至是呼吸。也一樣會餓會渴還會累,需要吃飯喝水和睡覺,而且有時候還會做夢。」
  
  「那麼來聊聊妳們和天使的差別在哪?」
  
  「天使是沒有實體的靈體,實體化會消耗大量靈力。若要以實體態出現而不消耗靈力,就是附身。但因爲天使是『純淨體』,不可以附身在任何生物的身上,只能附身在無原罪體上,也就是無靈魂的生物。天使是純善的化身,絕對不會容忍惡的存在,但也不算是人類的朋友,因為天使會按照神的命令,對有罪的人進行嚴苛的懲罰。」
  
  以上是我以冷靜客觀的態度去分析天使,然而以下激動的言論,純屬抒發個人的成見。因為一提到天使就讓我回憶起一些忿忿不平的往事!
  
  「死神和天使的差別就是……他們出現的時候總是有不少排場,每次現身都帶著金色的光環,閃著耀眼的光芒,展開雙翼時還有象徵純潔的白色羽毛飄落,多麼夢幻綺麗啊!看起來像是神跡出現一樣。然而伴隨著我們出現的──沒有別的,只有尖叫。」
  
  「聽起來妳對天使很不滿?」
  「是偏見。」
  「祂們是哪裡得罪到你啦?」
  「當初我也憧憬過上天堂和聖母泡茶聊天唱聖歌的日子,但我才剛到天堂門口,那些天使說一句話就摧毀我的夢想:『妳美麗的容貌即是萬惡的根源』,然後把我從上面推下去!」要我對天使存有良好印象,還不如要我去登天
  
  「妳因此成為死神?」喬褚笑著推測
  「待在幽冥界感覺很自在,撒旦對我比天使對我親切多了!」最重要也是最關鍵的原因我沒有說出口,就是那裡有月影在
  
  一抵達目的地之後,我立刻以貓的姿態俐落地跳下車。
  「妳──要去哪?」他急切的問話透露出些許對我的擔心
  「你的職業是醫生沒錯吧?」我停下腳步反問道
  「是沒錯啊。」
  「你工作地方也就是醫院呀,那麼你認為死神適合去醫院嗎?」我拋下一句問話,旋身背對他
  「我才不想讓那些奄奄一息的病人們在垂死掙扎時就看見我,會造成醫院內不必要的恐慌。」說完這番話,逕自從他眼前消失
  ※
  喬褚微笑凝望著漸漸從自己視線中消失的魔朵,憶起昨晚所發生的一切。
  「當你要問人來歷時,請先自己報上名來。」
  「我是個心臟外科醫生,叫做喬褚。」
  「你好,我是死神──魔朵。」語畢,她隨即消失在他面前,如同她出現時那樣突然。
  當她輕呼自己的名字時,像是見到故人似的,像是想喚起什麼似的,語氣是如此的輕柔,如此的情真意摯。
  
  他果然沒看錯。魔朵的行為舉止並不像她口中的自己那般霸道強勢,或許她是不自覺地替人著想,真是個外表成熟但內心純真的死神,有可能她比天使還善良。
  喬褚站在原地佇立不動,直到魔朵的身影完全消失在眼前,運動神經細胞才終於甦醒般,好不容易地舉足,一步步邁向醫院大門。他微笑暗忖著魔朵果真是勾魂使者,因為他的靈魂早已不知隨她飄向何方。
  ※
  雖然我還沒有進入醫院,卻清楚聽到有騷動聲,我化身成一隻蝴蝶偷偷潛入醫院,一心想找出騷動的源頭。
  結果我親眼目睹一個盛況,印象中溫柔善良的白衣天使群,怎麼如今看著喬褚的眼神就像是饑餓的豺狼虎豹看到了獵物?像強力膠般黏著喬褚不放,難道是因為春天來臨的關係嗎?
  她們的行為全像是飽嘗風塵歷練的女子,頻頻向喬褚拋媚眼、灌迷湯、獻殷勤,甚至還有送便當。
  他果然也和月影一樣受歡迎呢!
  我淺笑著觀看「好戲」,看他手忙腳亂地拿了滿手的禮物和便當,經過一番思索以後恍然大悟,原來「醫院如戰場」指的就是護士爭奪醫師的戰爭吶!
  
  悄悄飛向那位被野獸群所包圍的男子,停靠在他的肩膀上,隨著他的腳步來到醫生辦公室。
  只見辦公室內沒有別人,我無聲無息地現身坐在他的椅子上,瞧他往桌上堆積起剛剛拿滿兩雙手的東西。
  望著那琳瑯滿目的禮物和便當形成一個小山丘,喬褚不禁深深嘆了口氣,一轉身瞅見我正大剌剌的坐在他的椅子上。
  「哇!妳什麼時候出現的?」他的表情又驚又喜,修長的食指微微顫抖指著我的鼻尖
  「我看你很受歡迎耶!平常都要收這麼多東西嗎?」我以揶揄的語氣說,完全無視他的問話
  
  「這麼多食物你吃的下嗎?」
  「我通常都是轉送給別人──喂喂,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。」
  「喔,我是跟著你進來的。」
  「妳想玩背後靈的遊戲嗎?想嚇死我也不用這樣吧。」
  「你不是看得見我嗎?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?」
  「就算是靈媒也承受不起妳的驚嚇。」
  
  忽略喬褚對我的抱怨,稍微挪退了椅子,乾淨俐落的離開座位,起身。打量起他桌上的食物,心想自己肚子又餓了。
  「話說回來,妳說天使實體化會消耗大量靈力,那麼死神呢?」換喬褚坐在椅子上,他拿起水瓶準備喝水
  「也是會呀!特別是以人形現身最累,所以這些食物不用麻煩你轉送給別人嘍!」他的問話正中下懷呀!
  我興奮地打開其中一個包裝精美的便當盒,裡頭裝著用番茄醬在上面寫著些許字樣的蛋包飯。
  
  「I love you.」我照著字面上寫的念了出來
  「咳咳!妳剛剛說什麼?」瞧見喬褚喝水嗆到,一直咳嗽,似乎被我說的話嚇到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彤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