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我因為兩部日劇「Last Friends」&「絕對彼氏」的影響,開始對這句日本人的日常用語有很深的感觸
兩部片的共同點就是:都有個溫柔的男人,總是會對返家的人溫柔的說著「おかえり
在他們的日常中隨處可聽見,看似簡單但在仔細回味時,卻是又包含著多麼珍貴的幸福的一句話
使得在戲外的我都聽入迷了,多麼希望在我回家時,有人可以在家說著「おかえり」迎接我

可惜在台灣,根本不會有人像這樣說話......難道是台灣人比較不容易表達感情嗎?
還是根本不注重這些禮節呢? (日本人連進入無人的地方也會說打擾了)

然而這些也不是重點,身為「鑰匙小孩」的我,只有乖乖顧家等人回來的份
每次回到家,打開家門看見的只會是一片漆黑,空蕩蕩的房子只有我一個人
在這個寂靜的家中只有時鐘的滴答聲震耳欲聾......自己也不懂,瀰漫於此的氣味,是無邊際的自由,還是無止盡的寂寞?

除非我開口,不然家中只有敲打鍵盤的聲響,還有故意放大音量的音樂聲來填滿空虛
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,以後要是搬出去一個人住,千萬別找太大的房子
因為房子越大,越會將自己的孤獨感放大
父母的越洋電話打來,也只能假裝堅強,輕鬆的說著自己已經不是第一次一個人顧家,不用擔心

雖然不會感到害怕,但是一個人呆在家無所事事的感覺真的很空虛
也難怪最近我愛聽的歌,內容或多或少都跟「家」有關呢!
絢香的「おかえり 」還有青山黛瑪的「留在我身邊」歌詞都有提到家

雖然射手座的人愛四處出國旅行,但是最愛的仍是那個旅行的終點站──家。(當初去日本教育旅行時,我都有打電話回家報平安)
只有一個人住的地方並不算家,因為感受不到家庭的溫暖,總歸一句我好想念我的家人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彤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