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九、回歸現實
  太陽露出臉來,夢境開始和現實接軌,到底哪一邊才是真實?
  
  「月影,別走!」別丟下我一個人
  眼睜睜看著月影在眼前漸漸消失,發現自己緊握在手心的只有虛無......回過神來,嘆口氣。
  我竟然做了那種夢,我竟然夢見過去的事情。
  
  憶起和月影相處的時光,也像美夢般不切實際。對現在的我而言,月影依然像太陽一樣──可望而不可及。
  如夢般虛幻縹緲的人,是否會夢醒般的消失呢?
  如果過往的美好都只是場夢,那我會選擇趕走樹上的黃鶯,不讓牠在枝頭長啼,以防牠的啼聲驚破我的好夢,害我夢不到和月影相會。
  
  由於從睡夢中突醒驚魂甫定,我手腳無力的攤坐在床上,回想起失去月影的畫面仍心悸猶存。
  我不懂為何我會害怕月影的離去,他不是回來了嗎?
  明明昨夜的吻,是那樣的真切美好,重拾了我壓抑多時的情感,也喚回了久違的心跳。
  
  自從月影離開我的身邊,我早已想不起小鹿亂撞的感覺,記不得臉紅心動的滋味。反倒是別人因我而害羞臉紅,他們的神情提醒著我,月影曾說過那是他最想獨占的,我的表情。
  
  再次感受心跳不受控制的加速,陌生而新鮮,也許還帶點懷念。我能確定的是,這是唯獨月影才有的能力。
  倘若那人不是月影,那會是......
  
  「頭好痛。」我頭昏腦脹的邊揉著太陽穴,邊咕噥著
  難以忍受的是劇烈的頭痛倏地發作,讓我一時失去思考能力。
  這就是宿醉吧?早知道會有這種後果,我就不會喝這麼多了。
  
  頭痛暫時獲得舒緩後,我抬頭環賭四周,意識到這是喬褚的房間。我看見床頭櫃上擺放了一張字條、一杯飲料,還有一個盒子。
  
  字條上寫著:
  「我先出門了。瑪門找我到Fall for Café談事情,等等我會直接去醫院。
  放在桌上的蜂蜜水是用來解酒的,要記得喝。
  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,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,减輕頭痛症狀──尤其是红酒引起的頭痛。
  另外,那盒子裡裝的是送妳的手機,以後沒看到我就用手機聯絡吧。」
  
  「真貼心阿,這傢伙。」我笑了一下,伸手去拿他字條提到的盒子
  
  看著盒子內的人間電子科技產品,突然聯想到一件重要的事。
  我拿出自己的通訊器材,聯絡到幽冥界。
  先喝了一口蜂蜜水,一聽到熟悉的聲音便開口:「晨星?」
  她一聽到我的聲音,立刻就認出來:「魔朵阿。不會是我家隊長幹了什麼好事吧?」
  
  「沒、沒有阿。」我反而想起昨天晚上的事
  「妳不是那種一大早會打來閒聊的人。」晨星果然很了解我
  「我是要問東西到了沒?」我的確很少找人只是為了閒聊
  「早送去啦。」
  「什麼時候?」
  「就在這兩天。」我的腦中立刻閃過某人的臉孔
  我收線之後,立刻飲盡杯中物,直奔咖啡店,拋下所有雜亂思緒,現在的事最重要。
  
  ※
  
  「後來呢?」喬褚急切地問著
  「什麼後來阿?你真把我當成說書人啦?」瑪門卻一派輕鬆的裝傻
  「不是找我幫忙嗎?」剛剛沒聽到的細節,他只能想辦法問魔朵本人了
  
  「是阿,順便再喝一杯吧!喝咖啡能生津止渴、醒酒解毒、安神明目、清熱消暑、延年益壽......」
  「那是仙丹吧......」喬褚直接出聲打斷,不過那推銷咖啡的台詞可能要背很久
  
  「但現在你至少能了解魔朵的心情吧?」瑪門收起開玩笑的表情,說著
  「是啊。」喬褚嘆了口氣
  他沒想過眼前那個自信滿滿的魔朵,曾經歷過那麼多事情。
  沒有月影,就不會有魔朵,難怪她會這麼愛月影,難怪她誤認自己是月影時,會那麼開心。
  
  「那你想幫她嗎?」
  「當然。」瑪門聽到意料之中的答案,在咖啡杯緣的唇勾起笑
  
  「魔朵的心靈正徘徊在天堂與地獄之間,這對死神而言事件危險的事。過於嚴重的情緒起伏,只會讓她走向自我毀滅的道路。」
  
  「我該怎麼做?」
  「安定她的心。」瑪門說的很簡單,倒是讓喬褚一頭霧水
  魔朵的心正在接受考驗,唯有喬褚陪伴她熬過這段時間的試練,瑪門真正的計畫才能成功。
  
  「讓她從思念中解脫,別再執著的等待。」瑪門進一步解說
  
  瑪門沒想到連這麼簡單的事都要詳細說明,他只希望喬褚別連方法都還要問他,算一下時間也差不多了,瑪門再次開口打斷喬褚的思緒。
  
  「改天再聊,你還要上班吧?」
  「啊!」喬褚急急忙忙的向瑪門與秋綾道別,而瑪門笑著站在門口送客:「歡迎下次光臨。」
  
  走了一小段路,喬褚不經意的看了一下手錶。
  「咦?時間有過這麼慢嗎?」
  喬褚發現他還有足夠的時間趕到醫院,他稍微疑惑了一下,搔搔頭繼續向前走,並沒注意到瑪門方才的笑容,藏有什麼秘密。
  
  
  「小綾,準備招待另一位客人吧。」瑪門放手讓玻璃門自動關上,門鈴響起了悅耳的聲音,他轉身背對門口,向秋綾交代著
  秋綾聞言立即行動,霎時消失在瑪門眼前。
  
  方才緩緩關上的玻璃門,冷不防地被猛力推開,門鈴同時鈴聲大作。那看似脆弱的玻璃門奇蹟般的倖存,而那開門的人對於門不予理會,帶著怒氣對瑪門說話:「瑪門,你搞什麼啊!」
  
  瑪門卻從容不迫地回過身,掛著他的招牌微笑,親切地招呼來人:「歡迎光臨阿,魔朵。」
  同時心想,他是不是該把手動式玻璃門換成自動門了。
  
  ※
  
  「少跟我客套。」我逕自走入店內,隨便找個位置坐下
  「這是禮貌。」
  「你們教我的東西裡,沒有『禮貌』二字。」在幽冥界裡根本用不到禮貌,大多數人說話超直接
  
  「許久不見,妳變了好多,是誰帶壞妳了?」瑪門故意裝出失望的語氣
  「你跟我上次見面才隔多久。」他的「許久不見」似乎用錯時機了,難道惡魔也會得老年痴呆?
  「還有,」我又補了一句,「帶壞我的還能有誰?」正是他的得意弟子
  
  「我們該坐下來好好聊一聊。」瑪門對我做了個請坐的手勢
  我就座後,回了一句:「這倒是真的。」
  到人間以後,每次見到瑪門都是在談公事,就連這次我找他的主要目的,也是為了公事。
  
  「所以妳要喝杯咖啡嗎?剛剛喬先生喝了不少。」瑪門和我相對而坐,連我也是他推銷咖啡的對象
  「你為什麼要灌他咖啡?」Fall for Café的咖啡可不是一般凡人承受的起
  
  「因為凡人喝一杯就會上癮,但他是『非凡人』所以要多灌他幾杯。」瑪門徑自分析起他的理論
  
  Fall for Café的取名可不是取好聽的,「Fall for」顧名思義有「迷戀」之意。
  瑪門的招牌咖啡成分因人而異,共通點是只消一口就會俘獲顧客的心。那可不是凡人所能承受的,一開始的迷戀會延伸成狂熱,甚至會造成耽溺上癮,最後就會變成貪婪。
  
  不知死活的凡人才會點招牌咖啡來受罪,結果這些墮落的靈魂只會淪為獻給瑪門的供品。
  
  「喂!讓他沉迷很好嗎?」也不想想是誰要我去保護他的
  「看來,妳很關心他喔。」
  瑪門嘴角勾起的笑,怎麼看都散發出邪氣,他一定在盤算著什麼。
  
  「我、我只是盡忠職守而已。」我盯著站起身的瑪門辯駁著
  我能清楚感覺到自己的臉頰越來越燙,而且瑪門愈笑愈開心了。
  
  此時,秋綾突然推著一個移動式的台子出現在我們面前,台子上的東西被一塊白色布料遮蓋住。
  瑪門走到台子前,他抓住白布一角利落的掀開白布,藏在白布下的物體映入眼簾。
  
  我看見躺在我們眼前的,是一個女人,一個有著和我同樣容貌的女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彤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