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屆FIFA在魔咒、爆冷、烏鴉嘴、一堆人放話裸奔(馬拉度納、噗浪創辦人,但最後真的會去裸奔的大概只有巴拉圭的拉莉莎),以及章魚哥保羅的神準預測之下,增添了不少趣味性

裁判、門將、門柱也都是比賽的注目焦點,雖然進行小組賽時我正值攸關生死的期末考,但是壓力澆不熄我對足球「啟萌」的熱情,而考完試之後再晚的比賽我都給他看下去

話說一開始我其實想慢慢等16強再看,可是因為某人「一戰成名」實在太轟動,激起了我的好奇心,然後一發不可收拾地一場一場接著看,那個人就是...Robert Green

一朝奶油手,十年不絕口。

格林首戰對美國失誤之後,我就再也沒看到他上場了,但是每場比賽大家都會提到他XD (而且就結果論,如果他當初沒失誤,以C組第一出線是會先對上D組第二的迦納,也許就不會在16強止步)

之後的比賽上場的門將都是David James這位老將;貝克漢受傷只能在場邊看,看著英格蘭好不容易出線,隨即就在16強止步,這真的好感傷 (更感傷的是上屆冠亞軍,義大利與法國,連小組賽都不能出線...)

英格蘭對德國時,內心覺得德國會贏,但是我想支持英格蘭,而且當時我不相信保羅有這麼神準,德國勝出之後我對章魚保羅依然半信半疑

 

我第一場看的live是巴西對北韓,麥孔的0角度射門與北韓出乎意料的君子都讓人印象深刻

可惜精彩對決不常有,北韓之後被葡萄牙打爆 (7:0這分數看起來像棒球又像美式足球,可是這裡是足球!)

巴西與阿根廷在八強止步,兩隊原本是我最期待的對決,然而比利一改口說看好這兩隊,隔兩天他們就雙雙中箭落馬...

阿根廷被德國壓著打,看著梅西黯然落淚,我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,開始覺得章魚哥也太神

在西班牙對德國時,我看得兩邊為難,因為我同時有支持西班牙的朋友和支持德國的朋友

西班牙贏球之後,大家開始有食用章魚料理的熱潮

而我呢,因為德國將英格蘭與阿根廷送回家,所以很快就釋懷XD

 

荷蘭一路連勝順利打入決賽,強大的不可思議,全能足球真的不容小覷

西班牙對瑞士爆冷之後越挫越勇,無敵艦隊不負眾望航向決賽

衝著荷蘭把巴西送回家這點,我在決賽當天穿的一身紅,褲子還剛好有紅黃兩色,大力支持西班牙

踢到加時延長賽時,我都快看到日出了

在僵持116分鐘之後,有如章魚哥預測的,西班牙贏得冠軍

 

鐘擺魔咒破除真是可喜可賀,話說大家倒是發現了一個新的魔咒,就是名牌魔咒

為運動名牌代言拍攝廣告的魯尼、C羅、卡納瓦羅、德羅巴

為可樂品牌代言拍攝廣告的梅西、卡卡、德羅巴、蘭帕德、亨利、托雷斯(只有他所屬的西班牙倖免)

所屬球隊,都提前出局

那歷時長達10多年最可怕的烏鴉嘴魔咒何時能破除呢? 我們敬請期待XD

 

下一屆FIFA是巴西主辦 我們四年後再見XD

話說巴西跟台灣的時差是慢十一小時呢...

 

除此之外想要看球賽的話,就只能傷肝或傷硬碟二選一了耶

 

P.S.繼章魚哥之後,全世界一堆動物都來湊熱鬧預測,可惜只有章魚哥的成功率能高達100%(8次全中耶) 不知道下一屆又會有什麼神準預測的海洋生物出現(別來個海棉寶寶就好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彤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