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、「一個約會交換一個情報。」-闇夜
  「我只是照著上面寫的念出來而已,沒事反應這麼激動做什麼?」
  「沒噴水讓妳賞彩虹就不錯了,不過妳怎麼會?」
  「我又不是文盲,也沒有語言隔閡的問題。在幽冥界又不是所有人都講中文。」
  「妳們如何溝通的?」
  「用最原始的方法:『他心通』。好像是你們叫那個什麼……心什麼來著的。」
  「心電感應?」
  「對對對!人類一開始並不會說話,但聽得見彼此心靈的聲音,所以靠著思想交流訊息做靈魂間的溝通。之前也有個詩人說『心有靈犀一點通』就是在描述他心通。」
  「會『他心通』的人不就可以知道其他人的想法?」喬褚故意做出惴惴不安的表情盯著我看
  「你是做了虧心事怕我知道吧?放心,我是很尊重個人隱私的。而凡人想要得配合體質及修行,有的人只是偶然做到,無法隨心所欲,或根本不會運用。」
  
  「感覺跟陰陽眼好像。」
  「是阿,陰陽眼就類似天眼。」
  「我從小就莫名奇妙整天都看得見鬼神,不想看也不行,而且畫面異常清晰到我曾誤認鬼魂是人。」
  「你以前有見過死神嗎?」
  其實一般的不一定整天都看的到,顏色會因人而異,也不能隨心所欲的觀看,而且那些靈氣或靈體出現的時間和場合都不一定。
  「沒有。」
  「奇怪了,你這種高品質的『非凡人』,應該從小就受到嚴密的保護呀!」也可以說是監視
  「可能以前的死神比較低調吧!」
  「喂!」我聽得出他話中有話說我太高調
  我開始懷疑起喬褚這人的前世可能是某位得道高僧。
  因為陰陽眼的生成,雖然有許多不同的因素,但最基本的,必須此人在今世具有先天性「眼通」的氣徑,也就是在前世因修行曾得「眼通」。所以陰陽眼是因修持或其他原因,將先天的氣徑通氣而啟發原有的陰陽眼而已。
  
  「話說回來,怎麼沒有看見其他人?」我以眼神向喬褚示意:你在偷懶嗎?
  「心臟外科是有好幾位主治醫師輪班的,雖然沒有負責第一線的值班,但是就算待在家也被安排”On call”,沒妳想的悠閒。」喬褚其實是要待在實驗室內做研究吧
  
  「你是主治醫師?通常只扮演決定大政方針以及較困難而專業部份的角色,應該是很資深的職位,需要一定的專業跟運氣。不過我看你的樣子像是剛畢業來的住院醫師。」
  「可能我是個運氣比較好的傢伙。」喬褚聳聳肩回答
  我瞄了一眼辦公桌上的班表,發現今天早上他根本就沒事,只有安排下午要進手術室動刀。
  「明明上午沒事,為什麼你要特地早起?」
  「因為我每天早上會去查房。妳要跟來看看嗎?」喬褚看看手錶而後起身
  「不用了,我不想嚇壞病人。」在醫院內我還是安份一點,以免四處亂晃遇到同行
  「好吧,我先去查房了,待會兒見。」喬褚笑了笑,我也以淺笑回應,目送喬褚離開。
  
  和喬褚四目相接後,他拿著病例慌慌張張地離去,就算是背對著我,只看一眼也知道他已經臉紅到了耳根,我忍俊不禁,這傢伙還真可愛!和以前月影總是輕易地讓我臉紅心跳一樣,只是現在立場剛好對調。
  
  不過令人心煩的是,我竟然連他的生活作息甚至是工作內容都會過問,怎麼越來越像多管閒事的褓母了?我再次化身成蝶,穿透辦公室微開的窗,碰巧經過喬褚查看的病房,發現他其實比我想像來得忙碌,以後還是別在醫院內打擾他。
  
 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,每天清晨我趁著喬褚熟睡時,四處找尋各個管區的死神,打聽月影的下落。
  每個管區的死神答案都差不多,唯一不同的地方是回答月影失蹤的時間一個比一個準確......
  「我也好久沒有月影的消息了,連上次遇到他是什麼時候都忘了。」
  「月影呀,好像幾十年前我就沒再見過他。」
  「記得上次見到月影已經是二十幾年前的事。」
  直到最後我快放棄之際,探聽到一個可靠的消息,同時也聽到了一個我最不願去提起的名字。
  
  「妳可以去問問看偵查部隊的闇夜隊長,在人間的任何情報一定是他最清楚。」
  
  闇夜?沒想到他也在人間,為了詢問月影的下落,真的該去找他嗎?
  死神偵查部隊的隊長:闇夜,他是我們暮星副隊長仰慕的對象,也是月影最強勁的對手──兼情敵。
  唉,有求於自己的追求者,是我最不願意發生的狀況......
  
  ※
  隔天清晨,魔朵懷著忐忑不安的心,在高空中朝著闇夜的住所飛行。
  今天的天氣不適合飛行,天還沒亮便一直刮風下大雨,魔朵身陷昏暗朦朧的雲層中,不知不覺已飛入闇夜設立的結界內,正是她最脆弱危險的時刻,雷聲忽地轟隆作響,突如其來的一道閃電冷不防地從天際劈下,化身成小鳥的魔朵還來不及閃躲已被閃電擊中。
  
  遭受雷擊失去意識的魔朵變回原形從天際墜落,有如殞落流星般掉入一大片住宅區,不偏不倚地掉進某戶人家的陽台。
  
  『碰!』一名男子聽到有東西重擊地面的聲音,往聲音的源頭──陽台望去,發現了傷痕累累陷入昏迷的魔朵,他不但不感到驚訝反而將魔朵抱進屋內。
  
  他檢查魔朵的傷勢時發現她陷入昏迷是因為雷擊,傷痕累累的主因是墜落時撞擊到建築物。他溫柔地包紮魔朵的傷口,愛憐地輕撫魔朵銀白色的長髮,深情款款地凝視著躺在沙發上的她。
  深邃的黑眸蘊藏複雜的心思和無限的情意,他想近距離目睹那雙勾魂攝魄的琥珀眼眸,也想讓懷中的她一睜開眼就看見自己。
  他的嘴角勾勒起一抹淺淺的笑,暗忖此刻這名墜落凡間的天使是屬於他的。
  
  他擰乾浸泡溫水的濕毛巾,輕輕擦拭魔朵蒼白的臉蛋,直到她甦醒過來才停止動作。
  「......妳醒啦。」
  「謝謝你,喬......耶?闇夜?」暗紅色的長髮映入眼簾,才認出照顧自己的人是他
  魔朵急欲起身,卻被闇夜出手制止,無奈之下躺回沙發。
  「別動,妳受傷了。」平淡無起伏的語調,卻偷偷洩露闇夜的柔情
  「痛!」闇夜一不小心力道過重,按壓到魔朵肩上的傷
  「抱歉。妳需要休息......翅膀也是。」
  「咦?嚴重到不能飛嗎?」闇夜微微點頭回應
  
  『咕嚕咕嚕。』腹鳴驟響打斷對話,原來久未進食的魔朵早已飢腸轆轆
  尷尬對望片刻,闇夜不發一語起身走入廚房,留下一頭霧水的魔朵,頃刻從廚房端出一碗熱騰騰的稀飯。
  「這......這是你做的?」接過稀飯的魔朵錯愕地問著
  「......嗯。」
  「呃,謝謝。」
  魔朵雙腳縮在沙發上,像貓般全身窩在沙發內,靜靜地吃著稀飯,蒼白的臉蛋及雙唇漸漸恢復紅潤。
  
  「人間......適應沒?」闇夜注視魔朵良久,關切寒喧,視線卻停留在月形項鍊
  魔朵微頜螓首後繼續享用稀飯。
  「......部隊呢?」
  「部隊有暮星在,不用我擔心。」
  「項鍊......還帶著?」闇夜斂著俊臉問著他最想知道的事
  「喔,原本我找你就是要找問你月影的事,你可以告訴我嗎?」魔朵誠實的回答,讓那冷若冰霜的俊臉再度凍結,他瞇起幽黑眼眸,緩緩開口
  「......可以,不過有條件。」
  「條件是?」
  
  「......一個約會交換一個情報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彤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